金樽清酒斗十千

基本都是负能。不要关注为好。
@金樽装我斗十千的小号。发牢骚放飞自我的地方。

致力于在小号的小号补完LTD剧情。

故事是由照清讲述的。
他存在的最久,记录了所有的事,但事实上他是最后一个加入的。

这是个混沌杂乱的世界,是不是生物都存在,同不同种都比邻。
最早的故事要从渡清开始说起。他隶属于某个雇佣兵组织,是个能笑着,甚至安慰着杀死目标的反派角色。渡清有很少的已灭绝的神的血统,但他自己并不清楚,他唯一可以确认的是相比起正常人他缺失某些重要的情感。
某次任务渡清奉命杀死了上一代魔王。路清诞生了。这一任魔王又蠢又活泼叫人难以将他划入邪恶的范畴,不仅会打架还会编织会烹饪会陪魔族幼崽玩儿。再次收到买魔王一条命的雇佣时渡清选择了不彻底的方式,留给魔王复生的余地,路清复生后没多久就被反派先生强办了然后两人迅速确认炮友关系。
在这期间渡清已经见过卫清了。警察先生有点迟钝,不太会说话也不爱笑,但为人老实又友善还是个行动派,把渡清当成普通民众的帮助和保护,倒是让反派没辙。虽说回去后卫清就被提醒见到的是正在追查的嫌疑人,但渡清没准备给警察先生留下再次找到自己的余地。
他们能聊的上的也就是“极限未来”这个游戏,渡清是闹着玩的,但卫清在游戏里名声不小,作为久居纪录榜第一名至今未被超越的者也,即使退隐了也还是很有影响力的——他正在读大学的弟弟林清就不一样了,在一个还没出名的战队里,是个奶,还手残。林清和队友们相处也很融洽,差点就交了个男朋友回来。他对自己哥就是者也这事儿一直很低调。
林清的同学的同学现在已经是一名网络歌手了。蔚清会弹吉他会弹钢琴,写过一些原创歌曲,算是小有名气。她某天捡了只小小的猫,结果带回家就成了长着猫耳朵咪咪叫的小姑娘。猫咪叫灰清,自己也记不得什么时候起的名字了,平复了心情之后蔚清感叹了一下这个巧合,最后还是同意让灰清暂住在家里。
为什么会感叹巧合呢,因为蔚清在帮助的一个精神病人叫素清。实习的时候遇到的,后来也就保持了联系。素清患的大概是癔症,她总感觉自己不存在,所以会用尽办法去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蔚清有时间就去看望她,她的病情在逐渐好转了。
是路清先发现的问题。“都有清。”他指出,警察,反派,魔王,名字里有同一个字。反派注意到了这点,但他不准备深究。警察还在追查他,他需要谨慎。被叫去审问的时候自然是各种绕弯子,怎么也不给抓住破绽。负责审问的不是卫清,送他出去的是。警察先生和反派先生握手道别,但在皮肤接触的一刻感到了电流般的刺痛。
这不正常。双方都以为对方做了什么手脚,但仔细感受又觉得对身体没什么影响。渡清想起了魔王说过的巧合,但想不通其中的道理。
另一边灰清作为猫的形态差点被当野猫抓走的时候惊慌失措叫了蔚清的名字。刺痛,蔚清意识到什么赶到及时将灰清救下。她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与素清也出现过。是名字有同字的原因吗?想到这一点她有点好奇,正好听说了同学的同学,一个打极限未来打进联赛的队伍里的奶,叫林清。
卫清首先联系的渡清。他记得自己和弟弟之间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双方同时感到的刺痛,与这一次的感受非常相似。卫清内心的猜测是血缘关系,当然渡清否决了,同时提议既然案子和我没关系我们不如断绝来往。虽然这么说了,离开前随口问了句警察先生弟弟的名字,林清,反派平生第一次平地之上一个趔趄。
两个炮友开始商量这事。作为魔王路清其实已经感到世界的基础正在慢慢变化,毕竟不知道是好是坏,所以猜测起来格外的积极。最后得出可能结论是“互相叫出对方的名字会有的感应”,因为仔细一想两人始终以“魔王先生”“人类”甚至是“喂”互称。实践出真知,互相叫叫名字吧。首先是魔王,乖乖的“渡清”一出口反派先生差点就石更了,但是反过来时候熟悉的过电感觉让俩人同时噤声。猜对了。
林清打完联赛之后蔚清在外面等着他。认识了一下,寒暄几句,蔚清很不好意思但还是说了来找他的原因。林清脑子不好使早就忘了早年和哥哥的心灵感应了,想了半天说那你想怎么验证?蔚清一时也想不到怎么说,这时候灰清颠吧颠吧跑进来给蔚清看刚抓的蝴蝶。蔚清在中间介绍一下,灰清就老实的“林清你好”,林清下意识用同样句式回答了,两人同时一颤——
世界在拼接了。
这种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感到明显的异样了。林清把这事告诉了哥,卫清和蔚清联系上,开始查找资料。渡清这次主动找上了卫清,蔚清又带上了素清。相差千里的一圈人名字有同样的字,互相叫了会过电,哪本书上都不可能有记载。魔王已经感到世界的基础开始大幅度重组了,但总卡在最后一刻进行不下去。大概还缺点什么,但比这更重要的是这样做带来的到底是重生还是毁灭?
这种时候灰清终于想起来了,几百年前遇到过的给自己起名的镜妖,叫照清。
想起来的那一刻镜妖就现身了。道士戴在他脚踝上的铃铛叮铃作响,黑纱和黑发拖得一地都是。“我是最后一个。”照清说,他记录了自他诞生至今所有见过的事,懂得的自然也最多,“完成联系,这个混沌的世界会全部重组,在完成所有的试错之后成为一个崭新也更秩序的新世界。”
“但那时候我们或许都将不复存在。”

建造一个新世界。

结果是,出于各种原因,在一段时间后,所有人都同意了。
  
      
       
   
  

——太久太久过后,在仍旧鱼龙混杂但已然拥有坚实秩序的世界里,一个叫沃尔特的城市中,蓝眼睛的青年遇到了一个自称“清”的人。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