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清酒斗十千

基本都是负能。不要关注为好。
@金樽装我斗十千的小号。发牢骚放飞自我的地方。

致力于在小号的小号补完LTD剧情。

摸鱼BGM-All Time Low-Sam Tsui/Casey Breves
是平行AU。算是一点关系解释,也算是之后的剧情概括。
我一开始是想发糖的【悄悄】

——————
他们不是没有干过那些腻死人的事情,像是年轻的恋人一样无意义而又幼稚。

在Tan工作时间宽松的时候,大多时间他们窝在那个嘎吱嘎吱的老旧沙发里,就那么消磨短暂但粘稠的时间。有时候看看电视,有时候什么都不做,像老年人一样,他们为此还互相笑过。

亲吻,拥抱,牵手,简单而细微,不多但足以填补生活的缝隙。

那么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做尽了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或许它们称得上是“罗曼蒂克”。他们去看电影,分享一杯新口味的饮料,在厨房里一边动手动脚一边开关于调料的玩笑。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有那么几次还是Sin主动的,他最大胆的行为应当是坐在沙发上时凑到对方的颈窝里,要求一个回报。Tan把这些机会看做节日,Sin就由着他。

新家具的颜色,饭菜的口味,应季的穿着,Tan甚至还向Sin提起过戒指。那次Sin耳朵的颜色打破了记录,他连拒绝的话都说不连贯,最后还是Tan落在他额角的一个吻和他手机的信息声解救了他。

“我喜欢你。”带着新出炉的小甜点那种气味的话,甜但不腻,让人有轻而淡的喜悦。

但其实他们不常说这句话,Tan比Sin的次数要多一些。不过有一次他们玩过一个游戏,是从网上看来的,一方说“我喜欢你”另一方说“再说一遍”,虽然原本的游戏应当是“我爱你”,虽然事实上Sin连第一遍都没有答上来,输得彻底。

这种感情他们互相都知晓,因而言语的表达有时候是不需要的。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一方的抗拒。

Sin的自我否定是深在内里的。Tan知道这点,也知道改变这点的尝试需要长期的坚持。当他拥抱着对方,在那容易因害羞而变粉的耳边一遍遍重复如此话语的时候,Sin一边笑骂着他,一边还在散发着惧怕情绪的味道。


这种味道确实在逐渐减少,直到某一天剧增,浓郁到Tan也产生了怀疑的心理。那一天起Sin情绪变得更加沉郁,这一次Tan的询问没有得到回答,这一次Sin从噩梦中惊醒的时候将Tan的手握紧却拒绝了拥抱。

他们没有说过那个字。过于沉重而复杂的,带有更坚定意义的字,比“喜欢”要直接却要求更多的承诺。

从来没说过。

情绪的低落会传染。Sin知道掩饰无用,Tan也知道他笑着的时候心里想着别的事。他们之间的空气变得僵硬,一根线还在颤巍巍地连接着,但再想打破再薄的墙壁也终究是筑起了。他们窝在沙发里时电视的声音变得更加空白,Sin外出的时间也多了起来,看着他疲倦的表情或是睡着时候皱着的眉,Tan的情绪在“强迫他说出来”和“放弃”间摇摆。

是Sin先提出的分开。

Tan几乎立刻就知道了他所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唯一一次他提出了命令式的要求,也是唯一一次Sin的拒绝。那根线断裂的声响,至今Tan都能清晰地听到。

我拉不住他了。Tan那样的想着。我抓不住他了。

他们分开得简单但不彻底,因为很快他们就又被某件事连接起来,毁灭性的。Tan从未仔细思考过上司那句话和Sin改变的联系,或许是不愿思考,但现在事实摆在他面前了。

他们为同一个上司工作,Sin从未向他提起,因为是这个见不得光的工作让Sin所剩无几的生命得以延续。

上司那种刽子手的仁慈常让Tan感到毛骨悚然,这次也是。Sin的尸体像某种符号,一种内容可怖的符号,所代表的是结束、断裂、一切干净而令人厌恶的事。

Tan贴近那再也不会变粉的耳朵,Sin神色平静,这让他欣慰。

第一次、最后一次说这句话。

没有回应。“你又输了。”

——————
……写到刀我打字速度瞬间提升。我……

……Sin的生命充满了苦难。如果没有那种能力或许会好一些,他或许不会失去母亲,他会有一个更平和的家庭,他会成为一个更普通也更幸福的人,他会远离那些危险的因素,他会……
……他会……成为一个不是Sin的人。
Tid说的对。我拒绝了认识到这点。
这个世界的Sin已经距离原本的Sin偏离了一些——他更软弱(这也是他更容易被击倒的原因,他很快就选择了死亡)。如果从头开始他没有那种能力他不会经历这些,那么或许他甚至都不会贴上那张标志性的纸条。他也许也会坚强,但那确实就不是Sin了。
……对不起啊,Sin。

Tan其实是一个很难过的人。他的天赋很好用,但有时候它不是都是好处。
如果他不能立刻看出别人的人品和情绪,或许他也会过得简单却快乐一些。
快乐的人有两种,不知的人,因为他们没有烦恼的理由,知而解之的人,因为他们解决了烦恼。知而无解是引起痛苦的理由,因为他们看到了问题却无法改变。
这种痛苦折磨人的程度比起别的任何都有增无减。
他知道,但他无法改变。他知道Sin最后提出分开其实是想要找死(。),但他没办法阻止,他也知道Sin其实很固执做了选择就很难改变。
Tan这样失去过很多事很多人,他因此成熟,可惜喜欢这件事不是简单能控制的……
……他终究也没有抓住Sin。

……说了一堆。
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