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清酒斗十千

基本都是负能。不要关注为好。
@金樽装我斗十千的小号。发牢骚放飞自我的地方。

致力于在小号的小号补完LTD剧情。

LTD[Tan×Sin] 平行世界的故事

0


Sin答复了最后过来买夜宵的人的道谢,看着他走出店门,然后站起身将柜子锁上。他走到店门前,习惯性地走出去轻吸一口夜晚沉降下来的清冷空气,街道上除了路灯和他再没有睁着的眼睛,于是他看着自己呼出的白雾散去,然后转身进去锁了店门,走向便利店深处。

在两条街外,Tan接到上司的同意后转身向东。一只猫从墙边跳过去,他抽出一根烟点燃,吹了一下打火机的口塞进口袋里。

三分钟后Tan会注意到巷子里的一双眼睛和一道冷光,七分钟后Sin打开后门让Lisa进来却远远看见一个人跑过来,十二分钟后Sin给Tan倒上热水,准备听他的解释。

从这里开始。

1

“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拒绝无果后Tan于是接受了Sin给他脸上的擦伤涂抹上酒精,凉和蜇立刻占据了他的神经系统,“我明天会申请查找,他不会有机会来找你的。”

“是吗。”Sin给他贴上一块绷带布开始收拾东西,听上去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事情,Lisa走过他脚边尾巴扫过他的裤腿,他拿起医疗箱直起身,“那也好。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去给她弄些吃的。你需要吗?”

Tan意识到Sin指的是那只灰色条纹的猫,“不。谢谢你。”

Sin耸了耸肩走向一边,Tan低下头,开始可惜刚才那根没抽完就扔掉的烟。这是一间普通的房子,应该是在门面后的住所,Tan思索着回去的可能性,他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但是要经过那些人肯定正在搜索的区域。他一向信任自己对人的眼光,所以即使那张纸条可笑到可疑,他依旧相信这个刚见面的人是可以信任的,也许留在这里也是个选择。

Sin像往常一样挠了挠Lisa的颈窝便让她独自享用给她留的吃的走出了房间,他和依旧坐在沙发上的人对上视线,那人脸上有一道延伸到鼻梁的浅色伤疤,在不明的灯光下似乎有点儿小发光,但这并没有让他的脸显得有多狰狞,Sin走过去拉过一边的椅子坐在了他对面。

“所以?”“我也许需要在你这里留一晚上。”“还真是直接的要求啊,你就这么确定我会同意?陌生人?”“我叫Tan。”不速之客声音沉稳,“目前为政府工作。我相信你。”Sin扬了扬眉抱起臂,“你相信我不代表我应该相信你。我叫Cot,现在是个黑帮老大。怎么样?”

Tan看了看他笑了起来,于是Sin也勾起嘴角。“Sin。很高兴认识你,Tan,别给我惹麻烦就好,我只是个普通便利店老板啊。”

“不会的。”Tan指了指沙发,“我睡这里,可以吗?明早我会自己走的。”

Sin站起身心不在焉地伸了个懒腰转身走向窗边拉上窗帘,他的猫跟了上去,“我可不敢和政府的人对着干,您要干什么当然都可以。”

“这算是讽刺吗?”Tan对着他的背影说,心里已经基本形成了对他的印象,不坏。

Sin在卧室门口转过头,那张纸条随着他的动作飘起一点,但依旧称职地遮盖着他的脸,“你理解是那就是,卫生间在这边。”

Sin走进去轻带上门,Tan扬了下眉摆腿在沙发上躺下。脸上的擦伤还有些蛰疼,但他很快就陷入了浅眠。

无梦。清晨的光顺着窗帘间细的可怜的缝隙挤进来时Tan就准时醒来,他睁着眼躺了两秒就坐起了身,随后迅速整理了思路看了看桌上那杯一口都没喝已经凉透了的水站起走向门口。晚了上司要骂,何况还有这么个情况,他想Sin大概还睡着,所以没准备道别。后门通往的巷子还隐在阴暗里,Tan揉了把不怎么乱的头发关上门迈出步,清晨的风吹得他立刻又清醒了几分。

深呼吸,Tan小跑起来,衣摆在他身后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小巷,城市,看不见的东西,都苏醒过来。

-

“我知道了。”上司头都没抬简短地回答,于是Tan点了下头走出门站在了门边准备开始当个称职的门神。上司不是傻瓜,更不是一个简单的人,所以只要这个回复他心里就一定已经有数了。Tan不想去考虑他会对此有怎样的动作,他有能力,而且很强,Tan承认,但是这种能力带来的东西Tan并不算认可。

认可不认可也没什么,拿人家钱就给人家办事,又不是要天天一块儿讨论人生真谛,就这么简单。

虽然比起别人还挺多,但上司其实不常有外出的情况,再加上上司说回了家就不需要了,所以Tan记忆里自从接了这个工作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门外站着等待度过。这个城市的治安没有那么乱,虽然也不是很平安,但这么久以来真的需要用上他的次数两只手还是数的过来的,上司不是没有一点自保之力,Tan感觉更多是他不愿出手。

更多时候上司是安静地站在幕后仅用言语来控制一些事情的角色。

他有些想抽烟但忍住了。这里禁烟,走廊尽头有一间小吸烟室但如果不想丢饭碗他最好还是别去那里开小差,反正他的烟瘾不是那么严重。Tan向走过一个向他打招呼的赤级的姑娘点了下头作为回应然后抱起臂低下头。他想起自称是Sin的便利店老板,于是无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脸上那块绷带布,Sin手上有很淡的香皂味和一些医院里会有的味道,没有烟味,也许他不抽烟。
Tan还记得那扇隐蔽的小门的位置,稍微想一下就明白了便利店的大致方位。

也许要找时间再去拜访一下他。Tan这样想着放下了手。

为什么要给自己贴上那样的纸条呢。

——————
我想起来了,我那天英语课是想把这个写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