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清酒斗十千

基本都是负能。不要关注为好。
@金樽装我斗十千的小号。发牢骚放飞自我的地方。

致力于在小号的小号补完LTD剧情。

LTD[Calmy中心] 忆起(2)

Calmy趿上拖鞋,走到窗边。

一角天空泛着浅灰,云卷起的边与对面建筑的顶相切。这应该是四楼,Calmy低头看到小巷内走过一个人,砖铺就的地面缝隙间因为肮脏而生长着褐色的青苔。

这条小巷相比起客厅窗户所对的那条大路不常有人走过。Calmy想自己是不是在这里遇到那些造成他如今境况的人的。

他缩回来。Sin和昨天一样清早便出了门,留下一张字条告诉他早饭和午饭在哪里,他只需要拿出来热一下就好。看来他刚醒来那天一直待在家里的情况应该很少见,Sin说是因为他受伤这段时间耽误了一些资料收集,于是他就有些愧疚地听了Sin不要乱跑的叮嘱。

Sin的房间在他房间的斜对面,Sin带他在家里转试图找点记忆的时候进去看过,有点小,放了一个单人床和一张桌子之后就没什么别的地方放更多的东西了,他顿时对自己那个可以说大了一圈儿的房间感到了内疚,但Sin解释说一直是这样,因为Sin以前不常回来住。厨房和餐室连在一起,卫生间,客厅,一个普通的公寓房,布置也很简单。

记忆依旧少的可怜。

应该说除了Sin告诉他的那些之外一无所有。Calmy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书架放在客厅里,在电视的旁边,有一角专门放着关于古代语言的书籍和文件,包括他们做的研究已经完成的部分,也许他以前就从这里获取需要的资料,虽然他现在一点都不记得了。书名是[献给阿尔及侬的花束],他翻了翻,看到第34页夹着一个用水彩画着丁香的小书签。

Sin这段时间一定一直在照顾他。Calmy想到给自己换药的时候Sin轻柔而熟练的动作,心里立刻充满了对Sin的谢意和歉疚。是刀伤,在右肋下方,但本来就不太严重,已经好很多了,他普通的行动并不会引起它的疼痛,Sin说这一次之后就可以不用上药了。他一定拖累了他们的很多工作。

古盖尔语……凭借他现在的记忆,肯定一段时间里是不能继续做下去了。他昨天尝试着翻开那一角里的一本书,然后发现自己一个字都看不懂。这太糟糕了,想到还要让Sin独自工作一段时间。

真的可以恢复记忆吗?

风挠着玻璃。Calmy抬起头,一只有着红色胸脯的小鸟停在窗台上,他看过去的时候蹦了两下飞下了台子。

如果能想起什么就好了。

Sin说隔段时间等他条件允许了会带他出去转转,兴许能想起什么。他不太清楚“条件允许”是什么概念,也害怕自己还是像转完这间房子的时候一样并没有想起什么来,但听Sin的总没错。

把书放回地方,Calmy拿出另一本书。封面是绿色,这颜色让他有一点不知名的喜悦,所以他翻开来。“成长是必经的溃烂。”他用目光抚过这一句话,直到句号。

记忆来得迅速而模糊。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看过这本书,[麦田里的守望者],他曾经坐在书架旁的那个沙发上翻着这本书,并同样被这句话吸引。他甚至还记得那时候沙发上有一小块污渍,他那时准备合上书去清理。这句话意味着的事情让他感到熟悉,非常,是……

来的迅速,也是戛然而止。但Calmy为此兴奋不已。这是个开始不是吗!他已经在忆起事情了,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片段,但多少他想起来了,他不再是空白了。他迅速地合上书取出了另一本。也许别的书里会有更多的记忆。抱着这样的想法,Calmy一本接一本地翻找着自己痕迹微不可闻的记忆,一下午都花在了这里。

但除此之外一无所获。

傍晚的时候Sin打开了大门。他说“我回来了”的时候声音有些疲倦,Calmy想他一定是奔波了一整天,Sin说古盖尔语是一种目前痕迹分散的语种(这大概他以前也知道),而且很容易和另一种古代语言混淆,所以要找到真实的遗迹还是有些困难。不过今天有好消息告诉他,“Sin。”“怎么了?”Sin轻声回答,这几天他一直以这种安抚受惊孩子的语气来平复Calmy没有记忆的恐惧。“我想起一些事情。我觉得我会好起来的,我一定可以很快就帮上你的忙的。”

Calmy几乎是快乐地说。Sin脱大衣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是吗?想起什么了?”“我想起我看过你书架上的一本书,[麦田里的守望者],虽然只有一点……是一个印象……”Sin声音的平静让Calmy忽然有点不确定,他将手握在一起,“我觉得应该是记忆……我坐在那个沙发上。我以前负责打理家里对吗?因为我想起我那时想要收拾一下沙发上的一块脏东西……”

Calmy边说边接过了Sin的大衣挂在了钩子上,Sin看了看他,声音里带了喜悦,“是的。你以前会打扫卫生,准备三餐。你想起来了?”确认了真实性,Calmy赶紧点头,“嗯。不过只有一点。”“那太好了。”Sin笑起来,“我相信你,你会很快想起一切的。今晚吃点好的吧。”

Sin转身向厨房走去,Calmy赶紧跟上去准备打下手。“我很抱歉耽误了那么长时间,但我会尽快先想起我们的研究的。”

“研究啊。”Sin打开了冰箱,“想起什么东西,大概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吧?”

“也对……”Calmy有点不好意思地耸了耸肩膀,接过了Sin递过来的一小袋蔬菜。

——————TBC——————
今天晚上干完。
就鬼了。作业害人啊,作业害人。

评论

热度(1)